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筹)ACCP正式启动——搭建合规行业优秀交流平台,为业内传递最有价值的信息

原创2016-05-06 合规行业专业圈

2016年4月29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筹)ACCP成立仪式”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筹备委员会”主办,“嘉中咨询”倾力协办。“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筹)ACCP”理事会目前由七位业内资深专业人士组成:

理事会成员

协会会长兼协会行业研究委员——武田制药 周先生
协会副会长兼协会后续教育委员——嘉中咨询 曹先生
协会司库——康德乐 梁女士
协会对外关系委员——贝朗医疗 李女士
协会对外关系委员——阿斯利康 董女士
协会后续教育委员——飞利浦 孟女士
协会行业研究委员——默克 何女士


活动上,五位理事出席了仪式并为活动发表了讲话,宣布中国合规从业人员协会(筹)ACCP正式成立,并表示希望ACCP的成立能够更好的为中国合规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能够相互汲取知识,共同进步。我们将面向中国所有合规行业专业人士,立志做最好的合规人才培养和最专业的合规沟通分享平台。以“促进互动、增进联谊、分享经验、共享信息、整合资源”为使命,“促进合规从业人员间交流及其专业技能提升,促进企业合规治理水平的提高”的愿景。在此特别感谢目前两家协会赞助商嘉中咨询及环球律师事务所对协会的大力支持。



在当天合规话题分享中,首先是由康德乐 梁女士、贝朗医疗 李女士、泰利福 敬先生、环球律师事务所 方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 赵律师 及 冯律师六位专业人士带领大家就 “如何做合法有效的内部调查VS中国劳动仲裁”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讨论涉及内容主要有:

·  何为合法有效的内部调查:包括流程及取证方式如何做到合法;什么人参与到内部调查中能够做到有效……

·  如何获得有效证据——什么样的资料算是证据,并可以用于劳动仲裁:如对访谈的录音录像;如何既保留电脑文件的原始性,有能够查询员工电脑……

·  获得证据的重要途径——员工访谈:访谈前的准别;访谈技巧……

·  合规调查中的劳动仲裁风险及预防:哪些调查方式或证据在仲裁或诉讼中是不被认可的;电子证据在劳动仲裁中的认定和应用……


第二个讨论话题由武田制药 周先生、勃林格殷格翰 陈女士、泰利福 敬先生、普衡律师事务所 唐律师 及环球律师事务所 周律师五位专家就“合规调查中的处分决定的做出及执行在实务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内容包括:

·  合规调查中事实调查部分完结后,提交管理层决定处分行为的阶段的疑难、复杂问题:合规调查的事实收集部分完成的标志是什么?什么情况下会重新启动调查程序?……

·  在管理层讨论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一般的决定处分行为的考虑要素有哪些?不合规行为的性质、危害结果、主观过错……

·  纪律处分行为的执行:什么部门应当负责执行?合规部在纪律处分执行中的角色是什么?……


本次活动受到参会人的一致好评:


·  提问和回答都围绕合规内部调查的具体步骤和实操,颇有启发——海正辉瑞

·  对调查相关的问题有比较好的分析;可以了解行业内的一些做法(员工处理,Interview的做法);处理员工不合规行为的同时规避公司的风险——Lilly

·  比较实用,有具体案例分享——阿斯利康

·  讲得很到点——GSK

·  非常有帮助——泰维康医疗

·  律师分享实战经验很重要——伯乐生命科学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