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ACCP官方网站!

合规活动 | 大咖齐聚京城,首届《合规管理及职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原创2017-08-01 合规行业专业圈

7月26日,由中国反舞弊联盟北方区、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互联网合规专业人士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 合规管理及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微软、百度、阿里巴巴、滴滴出行,辉瑞制药、美团外卖、凤凰网、华夏幸福、安永等近百家顶尖企业的150多位反舞弊合规领域的代表以及来自法院、检察院的官方代表济济一堂,一起对员工贪腐案件的发生原因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防范措施。


会议在未名湖畔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召开,来自乐视监察的主持人王芳介绍了本次会议的3个特别之处:

1  环节特别:结合反舞弊案例开放海淀法院公开庭审

 本次高峰论坛是在一个特殊的环节拉开序幕的,海淀法院公开审理“闫某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案件”,这是乐视监察部主动配合警方而查获的一起员工贪腐案件。乐视监察部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特别邀请了70位嘉宾亲身体验庭审现场交锋,真实还原解析了“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阶段”,“服务器覆盖全国的管辖权确认”,“警方网安远程取证”,“电子证据固定”“黑产价值链全链条打击”等调查过程


2  嘉宾特别:检察官现身说法+多角度多行业嘉宾阵容

 本次会议得到了海淀法院,海淀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顶尖公司反舞弊及合规专业团队的支持。在锁定了本次会议主题对嘉宾发出邀请后,一呼百应,嘉宾阵容涵盖多行业、多角度。

                                                                                 海淀检察院科技犯罪检查部主任检察官许丹《网络安全法》的企业适用

                                                                                                              乐视监察部副总经理王磊案例分享  

 

  百度内审部应叶主题分享

从左至右依次为:

EZ Meeting创始人   鲍虹剑

辉瑞制药合规总监   张珊珊

微软大中华区合规总监  李近宇

前戴姆勒奔驰合规总监  胡国辉

美团外卖监察部总监   彭武刚


从左至右依次为:

凤凰网风控合规部高级总监   胡昭华

滴滴出行风控合规部总监   朱诺

安永咨询风险咨询部   严星星

华夏幸福审计监察副总经理   冯立国


3  内容特别:顶尖企业大咖经验分享,全程干货十足


  本次会议针对当前合规及反舞弊热点内容,理论结合实战,设计了多个主题分享,并对合规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及行业发展做了专题讨论:

王磊分享《典型反舞弊及合规案例解析》

微软大中华区合规总监李近宇分享合规人士的职业发展路径

安永咨询严星星分享企业内合规及监察各职能协作与边界


  场上嘉宾侃侃而谈,场下听众聚精会神,时而熟思审处,时而激烈讨论。为企业在合规及反舞弊工作无论是建章建制,还是实战操作,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

                


无论是对于高速成长的互联网企业还是各具特色的地产、金融等行业,在合规及员工贪腐、舞弊等方面都是个新课题,也将会成为一个常态课题。


独行不如众行远,让我们化孤力为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商业氛围的净化,携手向远方。



COPYRIGHT 2017 中国合规专业人士协会 版权所有 沪ICP 备案 2043668567号